close

undefined5月13日語言學校終於開課了 因為在這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國家 過了幾天沒有朋友悶得快發慌的日子 我還蠻心期待學校開課 原本的想法並不是想學義大利文 只是想去學校交朋友的 來了之後才知道 既使Roma這樣的大都市 英文還是行不通的 如果不學義大利文很難在這裡混下去 只好硬著頭皮上課去 

早上9點開始上課 班上有來自墨西哥 德國 美國 英國...約莫10個學生 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當時不是旺季 人數較少 學校並沒有做能力分班  全程老師都是用義大利文在教課 而我是班上程度最差的學生 一個字都不會說也聽不懂 我感覺自己像白痴一樣 很痛苦得熬過半天的課程 回到家挫折感很重 也很害怕第二天的課程 第二天上課結束後 老師跟學校反映我的狀況 秘書找我去聊聊 原本他希望我退學 但是我在台灣時就已經將所有的學費付清 學校只好勉為其難的想別的方式 找一個會說英文的老師單獨教我 一對一教學 但也由一天四小時的縮短為一天45分鐘 哈哈....教太多我也無法吸收啦!男老師上課的方式還蠻活潑的  而且人也蠻帥的 感覺我賺到了! 後來我每天花上學義大利文的時間便多了 也立志要把它學好 每天除了上課 下課後留在學校的花園溫習功課 也順便準備第二天要上課的課程 當然用功歸用功 有時下課後學校還是有許多課外活動 自由參加 觀光景點的導覽之類的 剛開始班上同時一起上課二天的幾個同學 最後也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下課後一起聚餐 讀書 遊覽市區觀光 無聊時一起解悶的好朋友 經過二星期的一對一惡補 學校依我當時的能力分發到一般班級上課 也能跟上進度了 不再感到吃力...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語言學校 義大利
    全站熱搜

    sele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