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房東太太Angela第一次見面感覺好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而之後據說她也很驚訝初次見面就和我用義大利式的臉貼臉的打招呼方式(因為她們通常不會和第一次見面的亞洲人用這種方式打招呼_) 說真的我很喜歡義大利人的打招呼方式 感覺人和人之間是沒有距離的 Angela她是一個醫美的醫生 在我們住的公寓隔壁開了一家診所 所以她每天都在家和診所間進進出出 非常忙碌 她的女兒Elena學中文已經很多年了 所以她說了一口流俐中文 但是我們卻好像已經事先安排好的一樣 交換生活環境 我到義大利五天後 她飛到台灣助四個月進修中文了 之後的三個月我也只能和Angela相依為命了!!

我的單人房間  

20130505_141827  共用的廚房  廚房  第一次見面來一張合照囉!  我和Angela幾乎都是用我那破破的英文溝通 我想我們應該是上輩子的姊妹 這輩子在羅馬相聚 有時即使我的英文不輪轉 她仍舊可以裡解我要表達的意思 她是一個超級熱心的好人 聽到我說語言學校沒有派人去機場接我 她很憤慨得說第二天要打電話給學校 也幫我把之前付給學校的75歐元要回來 她還特地花了一天時間陪我到家附近走走 熟悉一下環境 說真的我住的地方(Piazza di Bologna)真得非常便利 走路一分鐘到捷運 5分鐘到超市 10分鐘到公園 傳統市場及語言學校 而住家樓下就有各式餐館 聽說這裡算是高級住宅區 所以環境好及安全性也高 

 

arrow
arrow

    sele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